2009-03-07

【聯合新聞網】266.天啊!小四考這個?可憐可憐孩子吧-李家同

天啊!小四考這個?可憐可憐孩子吧
聯合報╱李家同/暨南、清華、靜宜大學榮譽教授(新竹市)【2009/03/07 聯合報】

最近,我在大學演講,都會有教授向我反映:我完全不懂我的孩子的國文考題,又怕他考不好,只好將他送進補習班補國文。有趣的是這個孩子什麼功課都不需補習,但必須補國文。國文有這麼難嗎?請看以下的考題,這是一位國小四年級學生的考題。























(未完...閱讀全文)

............報上相關回應............
小四程度高》教師會:配合課文補充
小四程度高》國小老師:怕國中接不上
教育》「解剖」國文課 學習支離破碎
教育》映襯我不懂 心有戚戚焉
教育》修辭莫背 照樣造句即可
教育》教科書修辭 愈難愈暢銷

張曉風:小學念修辭學 走共黨老路

............另一種思考回應............
【請】不要再【驚嚇】小學生家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