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教師心語】9701學期最後一天的離別心情

老師愛拍照
因為我喜歡看見你們堆滿笑容的小臉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發現205的孩子們特別愛笑
課堂上只要說點什麼逗你們一下
大家總是很捧場、很有默契的格格格笑個好半天
同學間的相處也是一樣
天天這裡一群 那裡一堆
嘻嘻笑聲把大家的心暖暖地連在一起

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天上課
老師開始不捨
因為送走今天再見面時
就進入最後一學期關鍵倒數時刻
擔心離別的心情在教室裡迴盪
當然你們是看不出的

把握最後的相處時光
帶領大家將學習的關鍵力再精進
自我、群我概念掌握更熟稔
是最後一學期的目標

感謝文文媽媽在班網一角
跟我們分享親子關係的想法
您願意現現身 說說話
讓老師感受到班網是大家的
這樣正向的能量
將支持您我在陪伴孩子成長之路
走來不孤單 不迷失
再次感謝本學期大家的配合與支持


新春愉快!開學見!
瑞珍師















<相片說明:9701結業式,最後一天上課>

***********************************************************
文文媽媽迴響:
看到老師以文文為例,
我想老師應該是希望能以文文的成長為例,
提供家長能多一個親師溝通管道,
對自己的寶貝多一份了解。

其實文文的進步主要是在情緒上的管理有明顯的改善,
記得在2年前的這個時候,
我和幼稚園大班老師討論文文上小學時可能會面對的問題,
很擔心以她這樣退縮內向的個性
面對新環境、新事務、新同學及新老師,
不知需要多久時間才能讓她真正適應,
幸運的是文文碰到一位了解兒童心理的老師,
我想小學老師的角色除了傳道、授業、解惑,
若能和家長聯繫對寶貝做更進一步的照顧,
應該是每位家長得來不易的幸運吧!

我知道205班級的每位寶貝都是最優秀的,
尤其是在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下 閃亮的未來更是指日可待,
我也和每位父母一樣,
但是若有不清楚或困惑之處,
我更希望能有一個信任的諮詢管道,
好讓小孩得到最好的照顧,
畢竟,父母絕對不是萬能的,
我們提供了小孩必要的物質生活,
但更重要的是給予受到信任的情感支柱,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