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教師心語】289.老師也需要被讚美

濱江的校園
經常可以看到支援各項教學的愛媽
有補救教學、書香故事、特教支援
當然還有我們協助偶戲製作的愛心團隊囉!

每每看到這群助人天使
老師總心存感恩
感謝他願意奉獻時間與精力
共同為自己和別人的孩子努力
成就孩子
也就是成就未來的社會

這是我的教育信念
也是我能為社會做的事

因此
以老師為核心的班級學生或是家長
我總會在能力所及之處
盡量地去照顧到每個人的需求
以陽光的、正向的影響力去感染身旁每一位能成就孩子的貴人
希望尋求相同磁場、相同理念
結合關心孩子教育的社群
形成更大的影響圈
為的是什麼?
只為給濱小的孩子有更大的舞台、更高的視野、更亮麗的人生


教學二十年的我
對於
得什麼獎、獲什麼頭銜
已非我的生活經營重心
老師只希望
在陪伴孩子的這段時光
讓童真飛揚、時光不留白
當我退休時能
不留遺憾

濱海教育信念
教育的目的,
就是要讓每個人
能充分地展現他擁有的能力,
不論是大孩子(親師)
或小孩子(學生)皆同。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
「瞭解與陪伴」是支持他
向上向善重要的心念,
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把每個孩子帶起來,
是教育大愛的展現。

「幸福的感覺」並非
來自物質的充盈與世俗的成就,
它是一種用心奉獻犧牲
所獲致的愉悅與滿足,
讓我們努力將「幸福因子」
散播在每個角落。
       ~廖瑞珍



學校教育的主體是學生
正向激勵可以激發學生內在潛能
對家長和教師也一樣有效喔~
有道是
好話一句三冬暖,惡語一句六月寒
大家加油!

~閱讀幼君主任的文章後有感而作~
濱江有情--老師也需要讚美

【教師心語】140.戮力打造濱小的優質校園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