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429.我的工作

如如從濱小畢業已近兩年
上週站導護時
碰到如如媽
她說如如繼去年的七年級演講奪冠後
今年又拿下該校八年級演講第一名
媽媽高興地直說
如如說一定要跟瑞珍老師分享

訓練國語文選手
是我喜歡的工作項目之ㄧ
那是一種挑戰
多數被挑選出來成為校選手
都符合璞玉條件
只是她將成為怎樣大器的傑作
她是沒概念的
直到站上競技場
高度不同
對自我概念瞬間產生質變
心理素質佳的孩子
會繼續往上走
朝卓越與自我挑戰精進
另一端的孩子
則痛苦地想忘掉這一切
速速逃離

很多專欄
會針對國中基測滿分的孩子進行學習專訪
我曾看過不只一位孩子談到參加國語文選手訓練
對他造成的影響
當年不一定有好成績
卻種下一個態度一種思維
這是課堂上
老師很難深度給孩子的

我喜歡
我的工作
是一種影響人的工作
而且影響深遠
即便她現在不在我眼前
我仍存乎於她的心中
加油!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