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螻蟻級任的心聲

我曾經為忙不完的班級瑣事
寫過一篇文章忙碌的四月

今天
代收班級簡訊費用
又讓我想起螻蟻般的級任工作
請容許我在此發發牢騷

收到孩子從家裡帶來繳費的銅板共68元
以一元為主
其中還混雜了3、4個五元硬幣
看得出來是從零錢罐裡挖出來的
因為我家也有一個一元、五元的零錢罐
搭車或小額購物都很方便
但是拿到班級交給老師?
我成了7-11小姐?
歡迎光臨!!

又有兩位同學
各拿一張百元鈔
等著老師找回32元
誰身上有那麼多的零錢找啊?

六個人的簡訊費
小小銅板卻讓我數了老半天
申請加值簡訊通知的孩子裡
還有一位常常忘了刷數位學生卡
都是老師代勞才完成

先說
數位學生證刷卡政策
勞民又無益
國小階段孩子沒來上學
還是要靠級任點名聯絡家長
簡訊通知目的何在?
更不要說
不小心遺失再補發的煩瑣過程
又是累壞一堆人的故事

臺北市這項傲人的e化政策
目的只是為了長官說嘴用的
螻蟻級任天天扛   天天查
查哪個孩子忘了刷    要幫忙補登
查哪個孩子遺失要補發    要幫忙申請
家長要申請簡訊通知     要幫忙代收款
如此一般
孩子上學就安全了嗎?
校園環境就科技化了嗎?

用在刀口上的資源
我加班熬夜
毫無怨言
這種擾民政策
還是不要進入教室
免得小小螻蟻撐不住

各位家長也請幫幫忙
繳費禮貌
1.給正確金額
2.避免銅板過多點數不易

幫助老師減少瑣事處理
時間才能真正花在孩子身上
共創共榮的教育環境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