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感冒痊癒地如此神速

星期二晚上
就是氣溫驟降的那晚
約是九點鐘
請先生陪我出門去印刷廠
領隔天學年要用的國語複習卷
一下車
我就覺得不對勁
穿太少加上剛洗完頭受到風寒
果不其然
隔天星期三一個早上劇烈頭痛
連每天例行公事-聯絡簿都忘了蓋章
可見身體不適牽動甚廣

下午本想留下來參與一個重要的教師會議
但一想到
如果下午沒能好好休息恢復精力
連著幾天該如何陪著學生面對期中評量接踵而來的練習
心一橫
託欣燕老師幫我稍個假單
下午回家睡大頭覺
以備長期抗戰

中午放學前小芳媽媽看我臉色不好
得知我受了風寒
教我煮濃薑湯、蓋厚棉被
逼使身體出汗
自然會舒服些

回家後不敢怠慢
將全身包裹密實
又是圍巾又是帽子
電請先生到英文班接妹妹
才安心睡覺

到了下午四五點
全副武裝
返回學校
取今天未批閱完成的考卷及作業回家
準備挑燈夜戰

晚上草草填飽肚子
喝一碗熱熱的薑湯
再一次躺平儲蓄體力
兒子女兒老爺整晚幹啥了
我完全不知
我只知道要趕快恢復不能倒

半夜三點
感覺比較有元氣了
起床工作
先批閱今天的國語考卷、數藍本和數小考卷等
夜深人靜工作效率特高
洗個澡
繼續下一回合
五點多先生也起床
送兒子搭校車
接著
該我和妹妹上學
聽聽宏亮的聲音
就知道經過12個小時充足的休息
差不多完全恢復
可以準時上班
不會耽誤孩子們的學習進度
危機解除

雖然
已在簡訊中跟小芳媽媽說
我家有「台傭」(老公啦)已為我熬煮薑湯
十點多小芳媽媽還是很客氣的端來熱呼呼的薑湯一杯
中午又加碼麻油雞湯一碗
每天跟著班級上課的她很清楚知道
老師不能倒
老師的位子誰都無法替代
所以
她幫忙看護老師
老師照顧孩子
薑湯、雞湯吃在老師嘴裡
相信也暖在孩子的心裡

親愛的爸爸媽媽
有任何的不愉快
想想孩子
想想家庭
要不然想想老師
連生病的時候
掛心的都是您的孩子
爸爸媽媽看到了嗎?
心中有什麼解不開的結
若您願意
跟我聊聊吧
別鑽牛角尖
莫讓情緒牽著走
而忘了對孩子說愛
遠離孩子就等於悖離自己的心
不會快樂的

我很喜歡聖嚴法師的智慧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加油!

天冷大家多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