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圖畫週記-小笑話

◎翁翊軒
有一次我去上課時,撿到一隻鍬形蟲,我把鍬形蟲帶回家,剛好桌上有水蜜桃。因為我不想吃水蜜桃,所以我問媽媽可不可以給鍬形蟲吃,媽媽說可以,但要咬一口給甲蟲吃。
於是,我馬上咬了一大口,然後把整顆水蜜桃給甲蟲吃,媽媽看了嚇了一大跳,說:「你怎麼把整顆都給甲蟲吃?」我就說:「我已經咬一口啦!」原來,媽媽的意思是說,把我咬的那一口給甲蟲吃,不是整顆給甲蟲。

◎顏維儀
這是發生在一年級的笑話。有一天,廖老師說:「我們來選模範生吧!」結果高胤宸當選模範生,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當選了模範生竟然在哭,該不會他一點都不想當模範生啊!
我一回家就跟媽媽說高胤宸當上值日生,媽媽說:「值日生應該是輪的吧?」媽媽開了電腦看了班級網頁,就說:「是模範生!」我竟然把模範生說成值日生啦!

◎藍翊宸
今天外婆接我放學的時候,下了一場大雨,我們去麵包店吃飯和買麵包。到家時,外婆想把雨傘掛好,結果傘掉下來了,原來外婆老花眼,把貼紙當成釘子了!我和外婆都哈哈大笑,我就幫外婆把雨傘掛在正確的地方。

◎陳弘修
上個星期六,我們去六福村玩。媽媽說:「可以看到很多ㄒㄧㄥ ㄒㄧㄥ呵!」我聽了很開心。
那天晚上,我望著天空,對媽媽說:「沒有很多星星啊?」媽媽驚訝的說:「是動物園的猩猩,不是天上的星星啦!」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天上的星星。
星星和猩猩的發音都一樣,當然會鬧笑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