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學習天天「五好」

本班推行「五好運動」
一同欣賞孩子們的好事吧!

◎做好事,服務犧牲:
翊家-翊軒說我的咖哩豬排很好吃,所以我分給他。
銘元-今天我有幫老師印聯絡單,我們印得非常順利,讓我感到很驚訝!
瑋軒-今天我看見走廊上有一張衛生紙,雖然我不知道是誰亂丟的,但我還是把它丟掉。
芊希-今天我本來要去玩耍,後來我看見媽媽收好了衣服,我就幫她摺好。
家瑋-今天我很認真的擦黑板,也很認真的打板擦。
于禎-昨天晚上爸爸開車回家的時候,東西很多,我就幫爸爸拿兩袋衛生紙和一袋餅乾,爸爸說我很乖。

◎說好話,鼓勵讚美:
曜廷-讚美翊宸常常去圖書館看書好棒,他養成了一個非常好的習慣。
翊軒-我稱讚晉榮功課寫得又好又快,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
雲生-我今天讚美陳弘修造的造句很棒,都沒有被老師修改過。
宛芯-我今天讚美弟弟念書念得好快,因為他才大班呢!
彥霆-今天我要感謝安親班同學,因為他幫我拿削鉛筆機,因為我拿不到!

◎存好心,真心助人:
雲生-我今天幫忙高胤宸收通知單,這時我發現我們這組都沒有人缺交。
胤宸-放學時,我邀請郭佳穎一起遮傘,因為她沒帶雨傘。

◎持續運動,健康身體好:
佳穎-我有吃秋葵、山葯、茄子。

◎檢討改進,下次要更好:
晉德-下次我要做些好事也要說點好話,才不會讓自己沒功課寫。
維儀-不要抱怨。
埕銨-不要忘記把功課帶回家。

◎其他的觀察與感動:
程堯-我看見小阿姨要結婚的時候,阿公很傷心。
胤宸-雖然今天許晉榮和張家瑋造的句子不太好,但是那種自告奮勇的精神,令人讚嘆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