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122.教師心語-回首來時路



今天下午到他校參加一場班級經營的教師專業成長研習
會中老師說了一段他和學生的對話 頗耐人尋味

一位高年級的學生問他:
如果重來一次
您會選擇什麼行業
老師回答:
什麼都好
就是不要當老師!

這是教學二十多年一位資深優良教師的回答
我呢?
我的回答又會是什麼?
我問自己

回首十八年教學生涯
有一大半的時間在輔導室
陪伴許多個案學生及家長成長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是
為了幫所謂校園霸凌認輔的孩子
尋找向上提升的正向激勵舞台
老師特別向鄰校學長學功夫
籌組了一個八O 醒師團
這段表演
在當時也造成相當大的迴響
至今仍是校園影片點播率相當高的熱門影片

影片欣賞

所以
當我聽到我被指控老師沒有愛心
ㄟ...實在是...不知該如何回應....
時光如果倒流
我想我也會和那位資深教師有同樣的感觸吧!
不如歸去~

【相片說明】
第一年復校時的暑假
所有的老師兼工友
搬運桌椅整理教室
一切的辛苦與努力都是為了濱小的孩子們
搬累了就攤坐在走廊留下這一幅歷史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