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306.【校園新聞】五年級學長學姊的濱江小鐵人活動

活動主題:濱江好樣兒—叫我小鐵人!
活動時間:98年5月15日(五)9:00-16:00
活動內容:
風景優美的美堤公園、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設施一流的游泳池、寬敞舒適的操場跑道,水岸童話王國--濱江國小,結合鄰近的河濱公園及社區運動中心,有得天獨厚的體能活動空間,「濱江小鐵人」之學校特色課程,包含多元的「籃球」、「自行車」、「路跑」、「攀岩」、「游泳」等項目內容,是孩子們最為期待的自我挑戰活動。


為了落實綜合活動領域的課程精神,並結合學校本位課程所設計的「濱江小鐵人」,係結合游泳、路跑、攀岩、籃球及自行車等五項有氧運動於一體的競賽項目,每位參賽選手必須於規定的時限內,依照鐵人五項運動的順序,獨力進行且完成五項競賽。以學生「親身體驗」為主要設計架構的「濱江小鐵人」活動,強調認知、技能、情意等三大教學目標的達成,並融入環境、性別、資訊及生涯教育發展等六大議題,更符應尊重、快樂、卓越、負責的學校願景。課程設計的特色著重(1)積極性─強調「完成」即是勝利,提供參賽者「自我肯定」的空間及舞台,具有導正社會風氣的正面意義。(2)多元性─可同時推動「游泳」、「自行車」、「路跑」等三項運動,亦可結合其他適合的項目,如:「攀岩」、「籃球」等,豐富多元的價值,感受生命、生活與生態的美好,培養「永不放棄的精神」。


「濱江小鐵人」特色課程的推動,讓學群的老師們體會到「合作教學」的樂趣與實質效益,不僅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也得到家長們的認同肯定與積極參與。此外,透過小鐵人挑戰的活動歷程,可以培養學生良好的健康態度和習慣,體認健康行為的重要性,挑戰自我極限與追求自我肯定,提升個人體適能。同時,課程結合學校鄰近公園及社區運動中心的延伸空間,可以激發孩子主動親近和關懷學校及社區環境的情懷,立足學校、親近社區、關懷國家;愛家、愛校、愛社區,更--愛國家、愛世界、愛地球。
濱江好樣兒,叫我小鐵人;小鐵人在濱江,親師生一起來!

【相關報導】



***************************************
等到五年級的時候
換大家變鐵人!
學長學姊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