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307.教師專業成長的星期三

今天學校內有許多教師專業成長活動
六年級美麗教主曉卉老師的閱冠王入圍訪視
在上午進行

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和陳妤也是受訪對象
今年
當曉卉老師很客氣地來教室請教我去年的經驗時
也讓這一幕幕的過程又浮上心頭
以濱江這樣獨特的教學空間
及曉卉老師的精心耕耘
相信要勝出絕對沒問題
加油!


下午則在輔導室的安排下
進行校內教師教學檔案的互評分享
看見大家的檔案
讓我獲益良多
從多角度的教與學
看資料蒐集、彙整、打包成案
許多細部思維都是值得學習的
可惜時間過短
不能細細品嚐閱讀
希望濱江的作品也能有機會獲獎
讓臺北市教師知道濱江教師團隊的投入與用心
感謝二年級老師將機會讓給我代表學年參選
實在是因為學期中時間匆促
若要達到我理想中的檔案水準
真得要在暑假期間細細琢磨一個月才行
沒關係
明年再加油囉~
























檔案評選結束後
二年級學年老師也沒閒著
接著又聚在一起繼續討論
各班家長和孩子針對濱江學習提供給老師們的寶貴意見
和教學信念相近的夥伴一同在教學工作中找到教與學的樂趣
是教師最大的幸福



「品質是價值與尊嚴的起點」

深切的省察
無私的對話
換位的思考
這珍貴的教師教學夥伴種子在濱江慢慢的、慢慢的生根與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