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313.【教師心語】最後一堂偶戲社團課

為歡送本屆六年級學長姊
學務處在今晨的兒童朝會
安排了一場精采的學弟妹歡送會
表達濱江好兒童,重視傳承倫理的好學風
並邀請光影偶戲劇團為開場秀



此次劇團
嘗試新的挑戰
採英語發音演出
其中當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狀況
但仍獲得滿堂喝采
從演員或是觀眾的神情來看
孩子們都好高興呢!



每每為了演出
都得勞煩家長們傾力相助
前天週日下午
姿辰爸爸就先到學校修復受損的鳥巢
昨天下午5:30運動性社團一結束
珮文老師也協助將器材就位
今早7:30換奕文爸爸進場微調燈光幕距
幾乎在同一個時間
彥蓉媽媽和特別休假的可為媽媽兩人一起出現在禮堂上
沒多久
愛理媽媽也來電說
她和愛理爸爸都在205教室門口
看看有無需要幫忙的地方



家長您輕輕一句:
廖老師,我們來了!
總讓我感動萬分,迴盪許久
特別是謝幕後
偌大的器材 笨重的機器
在大家七手八腳的合作下
沒一會兒功夫舞台已淨空
讓下個節目能順利進行
看著滿身大汗的大家
瑞珍老師真的很感動
不敢喊累 更不敢鬆懈
我能做的就是
帶著孩子們繼續往前走
竭誠盡力地成就孩子
因為
那是您我共同的心願



下午社團課時
我問孩子們演出後的感覺如何?
可為很興奮的高聲說:
我覺得我表現得很棒!
又一句觸動師心的話
有什麼比「給孩子成功的經驗」更珍貴呢?
協助他建立自尊自榮的形象
延續高峰經驗
他就不會輕易放棄自己
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
師長除了要當一名好教練外
更要學會做好啦啦隊的角色
激勵自己也激勵孩子
讓他時時保有
對人的熱情
對事的好奇
對物的探索
生活觀點才會多樣不同



「媽~有怪物!」一劇
從去年的12月第一次發表至今
已過了半年的時間
共有市賽和國賽兩組演員參與演出
老師覺得這半年的時間感覺好漫長喔!
期間我們共同經歷了在課本上也學不到的可貴經驗
特別是我
成長最多



從今天社團課最後一組光影發表
所展現的獨特創意編排與爆笑聲不斷
老師看出他們試圖運用各人專長
巧妙結合創意與偶戲因子
說一個不一樣的故事
因為導演是孩子
觀眾也是孩子
彼此的共鳴點也更高
放學前
有個孩子不捨離去
問:
老師,我可不可以把我想的故事寫下來給你參考.
當作明年的劇本?
當然可以呀!

























在偶戲團裡
沒有不可能的事
今天謝幕時
威宇.威仰和伯非臉上的光彩正說明著
這是最具包容力的劇團
只要您願意
沒有成不了的事!

謝謝大家對這學期偶戲社團的支持與協助
我們新學年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