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455.轉貼【行政的挑戰】

行政的挑戰原文
---------------------------------

從高雄偶戲賽回來
甫上班第一天
有人告訴我
如果妳要拿「特優」
妳就必須訓練「高年級」的學生


我是一位低年級級任教師
三年內
共拿過四次全國偶戲賽的優等
去年送兩件(瘋了~~)
這也應該是全國創意偶賽的紀錄保持人吧!

我的偶戲指導水準、資源、時間、經費及各項配套
讓我清楚明白
「優等」已是奢求的挑戰了
根本不是低年級生或是高年級生單一因素
更何況
競賽現場看到
有太多高年級生甚至國高中學生
還拿不到優等
只得到甲等的評比
選手年齡根本不是核心問題

我的主職是級任教學
因著興趣、狂熱
所以帶領偶戲團員南征北討
領略舞台的魔力
鍛鍊孩子的膽識與群性

我撥出20%工作投資
獲取80%績效水準
是相當高的報酬率
從學生、從老師的角度皆同

為了贏得「特優」魔障
要我投入80%精力去提升最後的20%績效
肯定
下一位被教育局約見的老師名單中有我
因為
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的思維

成績誰不想要
重點是
打成績的人
付出多少
電視打開評論家最多
只說不做
是社會的亂源
因為
說的總比做的容易

濱江校園
誰願意接手
我傾囊相授

若無人願意投入
該給的偶戲臺
何時可以看到

夢想中的逸品-桃縣福安國小影偶戲 全國冠軍雙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