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60.奕文媽媽-家長迴響

瑞珍老師這次以生字簿
再次提醒家長"信任"小孩的學習及吸收能力
及強調孩子的學習主體性
可謂用心良苦
除此之外
我覺得家長不妨以這次測試來注意到孩子上了小學後和幼稚園的表現是否更加進步
我的意思是說傳達師長意思應是從幼稚園即開始
經過幾年的幼稚園生活
我想父母對於孩子的表達能力應有所瞭解
不管父母在這次的作業的態度為何
重要的是告訴父母對自己的孩子夠不夠瞭解
孩子是不是長大了
孩子是不是進步了
是不是可以更放手來關心孩子的學習
因為家長"信任"孩子對於孩子主動學習非常重要
但形成信任的基礎很多
其中應包括父母對孩子的瞭解有多少或者瞭解有多深入
以及信任老師對小孩在學校的一切表現
奕文忘記帶作業本回家
只得隔天到校補做
因為我知道老師對於小孩表現有相當的包容及瞭解
所以我可以很輕鬆的提醒她下次記得帶作業回家
我想父母對孩子的態度和師長對孩子的態度應該具某種程度的相互影響
若能夠讓父母和師長信任小孩的自主學習且從旁輔助
我想是再好不過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