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21.家長迴響-心美媽媽

當心美還在幼稚園時
老師告訴我她的識字能力非常強
於是老師常常給她機會帶領班級念故事書

我才知道..她常常問我路邊招牌的字
" 媽咪妳唸給我聽那是什麼?"
一天車程來回約二小時的路上
我大概可以回答她將近50個招牌上的字

喜歡唱歌的她
在車上也可以拿著歌詞
一句一句的邊唱邊問我

我當時
真的是天天被問得好累好累

天天 天天 給她的能力
她全都慢慢吸收..
我和爸拔的付出
也一點一點的被看見

有一天爺爺告訴我
買了字典給小美練習
一天查幾個字..認幾個字..
爺爺要她把認得的字用螢光筆畫下來
現在那本字典可是漂亮的很

可是是我當初就想
注音都還不太熟
為什麼可以讀得出那麼多字
還有點擔心
怕以後小美對注音的學習會不在意

原來孩子的頭腦
真的有無限大的容量

謝謝老師提醒!
我得再鼓勵心美多一些..

2007年9月14日 上午 2:31

*****

瑞珍老師的回應...

今天發下閱讀心得學習單
心美拿到後
針對"請寫下或畫下最吸引你的部分"這句話
馬上問老師
什麼是"吸引"啊?
"吸引"是什麼意思?

老師解釋說
就是你覺得最棒.最有趣或是你最喜歡的部分
相信慧黠如她
今天又多學會了一個新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