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421.可愛的孩子

晚上接近十點
手機鈴響
顯示是睿睿媽
接通後
話筒另一端傳來一長串興奮且雜亂的尖叫聲
我即刻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請有禮貌的說。」
「老師,我是睿睿。我寫完我的閱讀單了,也畫好圖。」
態度馬上轉變為相當堅定且清晰的童音
「好棒!明天要記得交。」因為他常忘了交出來
接著一片沉默
說完想說的話後
他不知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問「媽媽呢?」
「我請媽媽聽」
睿媽媽接過話筒後一陣長笑
「沒事啦!他就想打電話給你。怎麼辦,他整天無時無刻都在想妳ㄟ!」
「他愛上我了啦!」
「對啦!他就是愛上妳了!」
「到我家來給我當兒子好了。」
「好好好!他愛上妳了啦!怎麼辦啦!」
我們兩人一邊說愛一邊笑鬧著
睿睿又接過話筒
「我明天晚上還要打電給妳喔!」
媽媽在旁邊大喊「不要啦!」
我說:「好!趕快睡覺,晚安!」
「晚安!」心滿意足的掛了電話

可愛的孩子
晚上想念老師
打電話聽聽聲音
然後安心睡覺
超棒的師生關係
我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