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408.給小瑄






















星期一下午
突然接到小瑄媽媽的電話說
小瑄要住院!!
我腦袋一整個空白
怎麼辦
這次的說書人
就是想陪小瑄美美的上台
留個紀念
怎麼這麼巧?

從上週起小瑄感冒流鼻涕
可憐的她不會呼氣擤鼻涕
頭昏腦脹的情況下仍打起精神努力學習
看了真叫人心疼
細心的媽媽發現感冒後的她
多發性的神經問題又出現了
例如
手抬不起來(舉高小手,書空寫生字,她都無法控制)
不自主的頭部向後抽搐
站立時的晃動又越來越厲害
這些對一般孩子稀鬆平常的動作
在小瑄的世界是天方夜譚
所以
再次就診
醫囑需住院進行核磁共振徹底檢查

101因為有小瑄的加入
孩子們感覺上比較成熟
每回在模範生選拔時
他們總會用投票表達
小瑄是他們心中永遠的模範生

親愛的家長
讓我們將最珍貴的時間資源
回歸孩子身上
不要讓無謂的爭執
模糊了教養的焦點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浪費時間
但是我願意花很多時間苦口婆心地
跟家長溝通教養問題
就是希望
您能明白教養真意 教育的價值
我們的孩子是多麼的幸福
教孩子多付出吧!
切莫自私地只從個人觀點頻頻向老師索取
回想小瑄從開學以來
她的家長從來沒跟老師要求任何特殊安排
對孩子來說
一切的挫折
一切的困難
她都必須學習獨立面對
總有一天家長要放手的

親愛的小瑄加油!!
瑞珍師

後記
就診當天台大缺病床
所以媽媽要求延到星期四說書人之後再住院檢查
因為
量身打造的角色是無可取代的!

說書人的開場是這樣的:
我是張意萱 他是翁翊軒 她是林奕瑄
我是翁翊軒 她是張意萱 她是林奕瑄
我是林奕瑄 他是翁翊軒 她是張意萱

您說
我上那兒再找個一ˋㄒㄩㄢ呢?

(後記--三位一ˋㄒㄩㄢ成了絕響,小瑄改名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