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教師的使命

民粹主義下的社會氛圍是沒有是非、沒有公義
我第一次沮喪到中午飯吃不下
因為我看到後面幾位數學考不理想的孩子
他們的學習完完全全要仰仗老師的指導
眼巴巴望著孩子陷入數學深海裡載浮載沈
身為老師的我卻疲累到無法伸手去救!
這群孩子沒有安親班作後盾
老師不救,她註定失敗!
當老師又為瑣事所絆虛耗能量
無法專注全力提攜後面的孩子
他們-就是體制下的犧牲品
日本有一個很好的民族風
就是
他們會運用團體的力量來抵制損害共同利益的人
而且是以社區為單位
建立共有共榮共好的居住型態
學生有糾察隊維護秩序
多元下的家長更是需要
我希望我能喝一打「蠻牛」來增強體力
幫助這群孩子面對挑戰
攜手度過考驗
體會成功經驗
這也就是他們為什麼總是說:
「感謝老師給我勇氣,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
陪著孩子們過關斬將 是老師的使命
特別是那後30%的孩子們
加油!
再來個假日的約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