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閱讀活動】284.琨淇的讀書心得-楚漢英雄誌

【楚漢英雄誌1 秦帝國崩潰】
我在這本書裡學到了做事不要衝動要冷靜,
如果太衝動不但會錯事還會被罵呢!
我在這本書裡最欣賞的人是"項羽",
因為項羽力大無窮連比自己大的大鋼鐘都搬得動,
還有這是他唯一跟別的將領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他心地善良就算犯了一點小錯項羽也會放過。
我會喜歡這本書是因為我覺得裡面戰鬥的時候精采又刺激而且畫得
很豐富呢!

【楚漢英雄誌2-鴻門宴】
這本書讓我知道不要亂改規定,要不然有可能會跟別人吵架,
我最欣賞的人物是英布,他的個性勇敢又勇猛像項羽一樣,
我佩服的原因是因為他和項羽簡直是兄弟,
他們兩個的個性一樣,臉也很像,還有他們幾乎都一樣強壯呢!
我希望能趕快看到第3.4.5集.下幾集一定更好看。

【楚漢英雄誌3-暗渡陳倉】
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要交好朋友,如果我們太殘暴就會交不到朋友喔!
我在這本書裡最最欣賞的人物是張子房,
因為張子房他機智過人騙了項羽很多次,
他的目標就是打敗西楚霸王-項羽,我覺得張子房跟諸葛亮一樣聰明,
都可以不戰而勝,他們真的好厲害喔!

【楚漢英雄誌4-楚漢相爭】
下一本就是完結篇了,我心裡好興奮喔!
看完這一本書我非常開心
因為項羽的楚國和劉邦的漢國和齊國不知道誰會打贏啊!
我最最欣賞的人有兩個:
一個是劉邦一個是韓信,
劉邦原本是個酒鬼和貧民百姓,
現在卻是個讓百姓崇拜的帝王,讓人不敢相信;
韓信是個超級懦夫,但最後卻變成了漢帝國的大將,
很可惜的是,漢帝國的皇后竟然把韓信給處死了。



班上孩子愛書成迷的程度
已超乎老師所預期的規劃
也因為大量閱讀的基礎
課堂上可討論的廣.深度就明顯開闊多了

最近存仁迷上了「孫子兵法」
等他閱讀後
再邀請他和同學分享所得

<<閱讀送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