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折翼的天使

去花博
我跟芳媽說
妳帶小芳慢慢走
班級隊伍步程快
妳可能會跟得很吃力

芳媽說
她覺得小芳比較喜歡和同學在一起玩
所以
她寧可抱著芳快步跟上隊伍
也捨不得芳孤單

瑞珍老師規劃的參觀行程
遍及真相館、流行館、寰宇庭園、花之隧道
甚至到了新生公園的迷宮花園及兒童樂園
芳通通都跟上了
完成此不可能任務的背後推手就是芳媽
孩子樂 她就樂
從不抱怨叫苦

花博結束
下了遊覽車
回到教室打掃
有幾位男生主動告訴我
老師:我覺得小芳玩得很高興呢!
看似活潑好動的孩子
在自己玩樂之餘
還能體貼地陪伴小芳並關切她的心情喜樂
我內心是相當激動的
201這群孩子果真厲害

如果
特殊孩子的發生
是無可避免的機率
那麼
我們就應該用很謙卑而且感恩的心情
感謝承接折翼天使的父母
是他們
我們才能保有完滿的生活

我常是這樣想的~


和同學在一起的小芳總是笑得特別開心


週三下午帶小芳到特教資源中心評估
適用的課桌椅,幫助她能更專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