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蘊含濃情密意的「母親節卡片」

母親節卡片已經接近收工階段
孩子們一字一句對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表達感謝
以小小二年級孩子
能運用語文描述內心深處情感
我不敢邀功
但看在老師眼裡是與有榮焉的

這張卡片
用「嘔心瀝血之作」來形容不為過
封面是一首送給媽媽的童詩
內頁是一封給媽媽的信
看孩子娓娓道來小時與媽媽相處的點滴
令我非常感動

以前許多事孩子放在心上不會說
現在他長大了擁有溝通表達的口和筆
請媽媽們要多鼓勵孩子
多說、多寫
語文是為了溝通傳遞而存在
不是為了考試

透過小小的母親節卡片
感受到孩子們大大的擁抱
幸福的孩子 幸福的媽咪

*************************************

防蚊媽媽/黃蔡綸

媽媽像一個萬能的電蚊拍
總是將我心裡
亂飛的蚊子和壞習慣清掃乾淨

媽媽像一個火爐
當我傷心時
讓我感到如火焰般的溫暖

媽媽像一位辛苦的農夫
每天在家裡照顧我
幫我殺蟲澆水

親愛的媽媽
等我長大以後
我要給你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庭
讓你可以好好休息
謝謝您

*************************************

媽媽的溫暖/李瑋軒

媽媽像一本食譜
我想吃什麼
她都會端出好菜給我吃

媽媽像一臺烘乾機
在我難過時
她都會把我的眼淚烘乾
也把我的心烘得暖呼呼的

媽媽像一本百科全書
當我遇到困難時
她都會慢慢的教我

等我長大以後
我會好好孝順您的
謝謝媽媽
我愛您

*************************************

我的媽媽/方毓

媽媽像一本樂譜
總是彈著美妙的曲子
把我的心給催眠了

媽媽像一臺洗衣機
總是把被子、衣服洗得香噴噴
使我晚上睡覺都聞到香味
做一個香甜的夢

媽媽的心像暖暖包一樣
在寒冷的冬天幫我取暖
讓我時時覺得溫暖的太陽在身旁

媽媽的腦袋像一本活字典
使我的頭腦更清楚

我要謝謝媽媽
為了我
犧牲休息的時間
親愛的媽媽
我愛您!

*************************************

我的媽媽/王顥

媽媽像一臺故障的收音機
當我做錯事時
她就會一直播放直到我認錯

媽媽像一瓶名牌香水
靠近她
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媽媽像一本活字典
當我寫錯字時
她會在我耳邊告訴我字怎麼寫

親愛的媽媽
等我長大以後
我要幫您買跑車
帶您到世界各地去遊玩
媽媽我愛您

*************************************
【後記】
為什麼「濱江文學賞」不能在網路e化舉辦呢?

欣賞孩子的童時
讓我敲鍵盤的手停不下來
打完一篇還想再打一篇

但是
會場的佈置還等著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