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佳文共賞-圖畫週記

◎文:顏維儀

  颱風天,我看著窗戶外的風雨,心想,外頭一定很可怕。我看到在窗邊的角落裡有一排小鳥正在躲雨,我就拿著娃娃嚇那群躲雨的小鳥,那些小鳥立刻就飛走了,讓我好開心,因為我覺得很好玩!可是,過了不久,回想起來,心裡覺得很難過,擔心小鳥被風吹、被雨打,小鳥好可憐喔!我下次不敢再惡作劇了!

**************************

◎文:翁翊軒

  今天要上自然體驗營課程,媽媽開車帶我到擎天崗集合。我覺得山上比吹冷氣還要涼爽,空氣很新鮮。
  我在一棵柑橘樹上發現一個蛾蛹和兩隻毛毛蟲,我觀察很仔細,我也看見一大群牛,還有小牛在喝奶,覺得很有趣!吃點心的時候,和同學在草地上快樂的翻滾,一不小心就滾到牛糞,變成一隻隻的糞金龜。
  下課後,大家依依不捨的回家,相約下次見。

**************************

◎文:李瑋軒

  星期六中午,阿公和阿媽帶表哥、表姊和我一起去餐廳吃飯。雖然我已經忘了餐廳的名稱,但是我記得餐廳裡的餐點非常好吃。
  吃完飯回家後,我和表哥就迫不及待跑進房間打戰鬥陀螺,我們越玩越開心,玩到表哥都捨不得回家。
  我最期待每個星期六可以跟表哥一起,玩我們最愛的戰鬥陀螺!

**************************

◎文:方毓

  等我長大,我的第一個志願想當一位空中小姐。因為空中小姐每天都可以坐飛機,還可以服務別人。
  等我長大,我的第二個志願想當一位有名的大廚師。因為爸爸和媽媽老了,我可以煮美味的食物給他們品嘗。
  等我長大,我的第三個志願想當一位溫柔的老師。因為站在台上感覺很威風,跟小孩在一起也很幸福。
  這些工作都是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