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親愛的寶貝

一大早
班上一群女孩嘰嘰喳喳的
好像在進行什麼祕密行動似的
8:30看小芳緩步進到教室
她們眼裡嘴裡笑得更甜了

芳媽媽不明就裡
逕顧著打點小芳上課書本
均柔忍不住
回過頭來跟小芳說
你抽屜裡有卡片喔!

哇~
好幾張小小的字條
寫著對芳的生日祝福
可見芳的超人氣
魅力無法擋
收到卡片的芳
高興極了

昨天孩子們去上科任課
我和芳媽在教室裡聊天
正巧校長巡堂走過
芳媽跟校長說了一句話
讓一旁的我聽了很感動
芳媽說:
在這個班
我覺得很幸福

「幸福感」的溫度
是我班級經營努力的方向
正如我在班網裡分享的

「幸福的感覺」並非
來自物質的充盈與世俗的成就,
它是一種用心奉獻犧牲
所獲致的愉悅與滿足,
讓我們努力將「幸福因子」
散播在每個角落。

瑞珍老師真的也感受到大家的溫暖
我自己也覺得在這個班
我很幸福
和這群孩子一起生活、一起努力
是我人生中覺得最有價值的事
惜緣也惜福

明天終於要考試了
每個人的學習速度不同
成就也不盡相同
這只是學習過程的一部分
盡力就好
不要太在意
加油!

也祝小芳
生日快樂!!

畫裡的女生怎麼都穿著性感的露肩洋裝還配上靴子,會不會太時髦了啊?

















<後記>
補充一下睿睿寶貝近況
前兩天送走放學路隊
看到鞋櫃毯上有一雙未歸位的室內鞋
心頭一揪
該不會是睿睿的老毛病又犯了?
低頭看睿的鞋櫃裡杵著一雙鞋
不是他
我的心樂了
四處張望
家家的櫃子空著
找到鞋子的主人囉

又一回
大夥兒到走廊排隊
我在教室裡聽到外頭傳來
尖聲怪叫好幾聲
像極了睿寶貝的風格
板著臉
往門口一站
瞪著睿在內的一群孩子
嘴裡問:「是誰?」「睿嗎?」
無辜的他
黑溜溜的眼睛規矩的看著我說
「沒有啊!」
沿著同學手指的方向看到站在一旁的緯緯
「是你嗎?」緯緯點頭
輕鬆過頭忘了形
被我念了一頓

連兩回都不是睿
看來這位先生已和往日不同
在同學的關懷與協助下
調整腳步準備要展翅高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