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佳文共賞】運動會

老師的話:
這次運動會的寫作練習
是在教室裡完成了九成的草稿再回家謄寫
每次都可以看見孩子們在文句或是段意上有驚人的進步

家長絕對不要「代筆」
代筆會造成依賴
孩子還小
建立興趣和成就感最重要
多給點掌聲
不要操之過急
下次一定會更好

每次看著學年這群優秀的孩子
心中總有股強烈的念頭
想一路守護他們直到畢業呢!

親愛的家長們
珍惜彼此的情緣
共為孩子的教育努力
也請給老師一個單純、乾淨、安心的教學環境
才能育化出有品、有德、有守的濱江優秀學子
一起加油喔!
感恩呵~

(今日時間有限,明天再打幾篇)
*******************************************

◎謝宛芯
  「趕快!趕快!」老師催促著我們要去操場練習運動會表演節目,並在一旁為我們加油打氣,大家都賣力的練習。
  運動會當天,我看到很多佳賓,二年四班的家長用氣球把班群佈置得很美麗。
運動會開始時,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我們七手八腳的走進會場,因為我們的節目就快開始了。
  節目開始時,我好緊張,因為我怕表演得不好,但是等我一表演完,觀眾都用力的鼓掌,我好希望還可以再演一次。


◎李彥霆
  「快來!快來!」我叫著同學趕快過來,因為我們正準備去預演,再等一個節目就換二年級上場了。
  星期六是濱江國小的生日,這次運動會人山人海,在班群裡也人來人往的好擠呢!我最難忘的節目是趣味競賽-環環相扣,因為我很喜歡跟媽媽一起完成任務,那種感覺好刺激喔!
  最後要閉幕了,我有一點依依不捨,希望明年的運動會趕快到來。

◎李瑋軒
  「哇!」運動會終於快到了,大家在教室裡準備等一下的進場表演,但是有一些同學沒有認真準備,我可是十分認真的練習呢!希望等一下的表演可以非常順利。
  到了運動會當天,我一進教室就聽到「ㄆㄥˋ」的一聲,原來是氣球破了,我這時候才看見七彩的氣球飄在天花板上,是二年四班的爸爸、媽媽幫所有二年級的小朋友佈置我們的班群空間。
  老師本來要幫大家拍照,但是樓上禮堂老師已經催促著我們要集合準備,所以大家動作要加快。所有年級的表演都很精彩,尤其是一年級的表演最可愛,他們活潑又熱情的的舞蹈讓場面十分熱鬧。
  運動會結束了,我覺得趣味競賽的表現還可以更好,明年的運動會我一定會更努力的。

◎陳弘修
  「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一聽到音樂,我的心就開始興奮了,因為運動會是個讓人興高采烈的日子。所以我每天都氣喘吁吁的練習進場的表演和健康操,就是為了把最完美的表現送給大家。
  運動會開始囉!我好期待啊!當天人山人海,好熱鬧呵!可惜下起毛毛細雨,所以只能在三樓禮堂舉辦。二年級的健康操,跳得我汗流浹背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拉丁有氧的精彩表演,因為他們的舞蹈讓人目不轉睛又完美無缺。
  你猜,大家有沒有依依不捨得回家呢?答案是:沒有喔!因為回家前,老師給大家一人一顆氣球,這樣歡樂的氣氛,讓大家一邊走一邊快樂的玩著氣球,開開心心的回家囉!

◎林晉德
  「向左轉,向右轉」原來是大家正在為運動會的健康操的動作做最後的總複習,每個人七手八腳的認真練習各個表演節目。
  當天雖然下著毛毛細雨,卻是人山人海、熱鬧滾滾,表演的人很多,動作卻十分整齊,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跳健康操和趣味競賽。因為我在跳健康操時很努力,玩趣味競賽也是盡心盡力的參與。
  二年四班的家長準備了許多汽球來佈置班群空間,並且讓同學們都可以選一顆帶回家這次的運動會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是還是讓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希望明年的運動會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黃健睿
  「趕快!運動會要開始了!」這幾個星期,大家都氣喘吁吁的準備著運動會的表演節目。前一天晚上,我緊張得睡不著覺,沒想到...到了半夜裡,忽然下起大雨了!到了清晨,大雨已經轉成小雨,可是還有雨啊!我們只好到室內禮堂表演。
  會場裡人山人海,很多人在樓上等著看表演。回教室後,大家都在嘆氣:「在操場表演的話有休息區,可以看到真實的情況,其他地方卻不行。」老師就放了現場運動會的實況轉播給我們看,讓我們也能看到大家的表演。
  放學時,我拿到汽球後,一不小心我的氣球飛上空中的「天花板上」,真可惜。
  這次的運動會,大家都說我們表演得很棒,希望明年大家還可以看到我們的精采演出。

◎葉埕銨
  「大家都準備好了沒?我們再練習一遍。」老師帶著我們重複的練習運動會表演節目,大家都很努力的練習,只是太陽好大、好熱,我都快受不了了。
  運動會當天,我一進教室,看見很多同學已經到了。忽然下起雨來,所以只好改到三樓禮堂表演,二年級的節目有趣味競賽和花朵舞。
  在這麼多的表演節目中,我最喜歡幼稚園的氣球舞,因為很可愛也最精采。四年級的兩人三腳也很棒,這兩個表演讓我印象深刻。
  最後我們沒有得到獎很可惜,因為沒有比賽跑步,我好希望我們可以再有一次運動會,而且可以比賽跑步,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