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開版的「臨門一腳」



有點兒玄~
帶這個班進入第三學期
無獨有偶的到了期末忙亂時期
我就會病上一回
上週
感冒病症使得我聲音沙啞說不出話來
也因此男孩們躁動了些
今天放學鐵了心
留了幾個孩子把該完成的事做完再走
不好意思讓家長陪著等了一會兒

等待中
有位媽媽跟我談到孩子的改變
她說
剛開始她對於我的教學相當不適應
在她的觀念裡
國字就是要一寫再寫
多寫才會記得
但是老師寫生字的功課卻不多
令她擔心
經過一年多的相處
她很驚喜在孩子身上看到的進步
超乎她的想像
甚至在語文上的表現
和中年級的哥哥差不多
並問我是不是還會帶上中年級?
簡短但真誠的對話
令我感動
也是對基層級任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人的相處
需要經歷時間的考驗
才能看見彼此的春天

很幸運
一段緊張的關係有了好結果
真誠地感謝媽媽願意跟老師分享心路的變化
暖了我的心
也為這個部落格的開版
踢了臨門的一腳

教育的想法
就像是一種信仰
各有所思 各有所好 各有所行
重新開版
期盼讓自己的心更開
議題更廣
不侷限於201班務
若您願意
歡迎多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