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只在一念之間-何權峰

  我們生存的世界並不只有一個,這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世界存在;我活在我的世界裡,你活在你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在他自己的周遭創造出一個世界。
  就在你的周圍,或許有人生活在天堂裡,有人生活在地獄裡,你認為你們是生活在同一世界嗎?不,你們怎麼可能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
  一個同樣的早晨,也許就在同一個窗口,一個正面思考的人醒來,望向窗外說:「陽光好溫暖,好舒服!」另一個負面思考的人醒來,望向窗外說:「陽光好刺眼,真不舒服!」
  在同一個牧場,也許就在同一個位置,那個樂觀的人會望向柵欄內說:「哇!好棒呵!你看有好多的牛。」那個悲觀的人會望向柵欄內說:「哇!好髒呵!你看有好多的牛糞。」這是何等的不同。
  曾經擁有至高權力與財富的拿破崙感概的說:「我一輩子的幸福日子,不超過六天。」但是雙眼失明且耳聾的海倫凱勒卻說:「哇!我覺得人生真是美極了,我每天都好幸福。」
  如果你抱怨,你就創造出一個充滿憤怒、衝突和黑暗的世界;反之,如果你充滿歡喜,你就創造出一個美好、喜悅和發光的世界,那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引自英國詩人密爾頓在<失樂園>的名言:「心是居其位,只在一念間;天堂變地獄,地獄變天堂。」你要活在哪一個世界,由你自己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