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502.孩子的氣質

這個班男生18位、女生11位
今天發下昨天的數學複習卷
依成績高低領卷
ㄧ直發到第十三、第十四張才有女性同胞出現
也就是說
前十二位通通都是男生的天下
強吧!

考卷的平均分數
男生89.8分;女生81.5分;全班平均86.9分
差距相當大

低年級的女生相對來說
應該是比男生來的成熟
表現也相對亮眼才對
但是這個班很奇怪
從上學期到現在
我感受到很多位男生內在的學習動能很強
凜然大器從雙目眉宇間散發
那種粗礦中透著文雅的氣質
對自我概念的掌控相當成熟
也能無私的對團體付出熱情
我認為這就是-領導者特質

在資優教育裡
除了高智力外
還須具備高毅力和高創力
有學者說
每個孩子都有資優的因子
端看家長如何引導

國數生三張複習卷
請家長協助仔細訂正
加油喔~

<後記>
謝謝媽媽們對小三的關心
或許大家會認為當老師的小孩很好
其實不然
像今天
我就在媽和老師間的角色無法抉擇

昨夜小三一整晚發燒
幸好早上有兩節科任
秀雯老師同意幫忙看班級的朝會
讓我得以請假帶三去看醫生
確定不是腸病毒又無人可以幫忙看顧下
只好帶到教室
上了兩節課
檢討了兩張卷
紅通通的她不吭不響地陪在旁
到了午餐時間
還是無精打采的攤坐在椅上昏睡
這樣下去應該撐不到四點放學
決定聯繫教務處協助
感謝怡璇老師在接到我的求救電話後
火速趕來支援
讓我帶小三回家好好休息
也謝謝學年老師桂芬、欣燕和育瑩的關心
謝謝大家的幫忙!

職業婦女的無奈
相信當媽的您們都懂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