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492.小日記欣賞-99年6月7日(一)

晉德
99年6月7日(一)
今天是國語課時,老師跟全班在討論鄉下和都市有什麼不一樣?大家討論得好激烈。我有想到答案,可是卻被其他同學搶先說了,讓我好生氣!不過我還是想到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答案,那就是鄉下的屋頂跟都市不太一樣,鄉下房子的屋頂有些沒有屋簷,因此有設排水溝,除此之外,都市的聲音比較吵雜,鄉下則是安靜多了。



芊希
99年6月7日(一)
今天上國語課 ,老師問我們都市和鄉下有什麼不一樣?班上同學有人說,都市比較熱鬧,鄉下植物比較多。後來老師還問,我們喜歡住在鄉下?還是都市?班上有人喜歡住鄉下,也有人喜歡住在都市。我喜歡住都市,因為都市很熱鬧,而且買東西很方便,還有很多公車,交通很方便。



弘修
99年6月7日(一)
今天老師有講到,你們要住鄉下還是都市?我選擇住都市,因為都市比鄉下還方便,例如住很高的人,就可以坐電梯,有些你想要買的東西,可以上網路買,還有很多賣衣服、影片、水果、便當、水餃、湯、果汁,書、鞋子的商店,所以要買東西的話,就很方便喔!


方毓
99年6月7日(一)
今天,老師教我們第十四課「我喜歡回鄉下」。老師問我們說:「木瓜長在樹上,要怎麼摘下來呢?」有人說:「搖一搖就掉下來了。」可是老師說:「木瓜很軟很軟,如果搖一搖就掉下來的話,就會摔爛掉。」老師說完後,我們就笑了起來。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愛叫的小羊」,故事中,那一隻山羊的名字叫做綿綿,牠的主人很疼牠,我覺得牠很可愛,我好希望能跟牠做朋友。


雲生
99年6月7日(一)
今天英文課老師教我們二十六個英文字母裡的最後三個字母。老師先讓大家聽CD,聽完CD,老師再讓大家玩遊戲。老師選出六個小朋友,讓他們代表X、Y、Z,我們總共完了兩次,可是兩次都沒有選到我,我覺得很可惜!
今天國語課上第十四課,也就是最後一課了!上完這一課,我們就要升二年級了。在我們上課的時候,幼稚園的小朋友來看我們上課,因為他們要認識一年級的上課生活,有幼稚園的學弟妹來陪我們上課,我覺得很開心!